學會公告:TMS教育資源平台新增:資通人才培育計畫招生名額宜納入數學相關系所

853
次閱讀

TMS教育資源平台新增:資通人才培育計畫招生名額宜納入數學相關系所

110年7月數學會「函請教育部擴充半導體、AI、機械領域系所招生名額宜納入數學相關系所」相關資料,已經分享到數學會教育資源平台。

曾任小布希總統政府亞太副助理國務卿的 Evan Feigenbaum ,他在 2021 年 5 月 6 日美國史丹佛大學的胡佛研究所舉辦有關台美未來經濟關係的線上會議裡,針對台灣未來經濟發展的隱憂提出警語:跨領域人才不足、工程、科學與數學領域人才培育人數持續下降。台灣不僅需要改善一般的 STEM 人才培育,還特別需要加強培養具有數學,統計,計算機科學和數據科學專業技能的創新者。 (影音資料請參考 https://www.hoover.org/events/whats-ne ... taiwan-economic-relations)。

我們有理由相信未來新興領域,例如機器學習,人工智慧(AI)、網路資訊安全甚至量子電腦等創新產業的核心,絕對少不了數學、統計相關人才。因此提供本次行動相關資料文件給數學界同仁參考,若對相關議題有興趣,可至TMS教育資源平台下載。

教育部擴充半導體、AI、機械領域系所招生名額宜納入數學相關系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