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會:中華民國數學會電子報 第 2 期 2009.10.12

478
次閱讀

中華民國數學會電子報 第 2 期 2009.10.12

本期電子報原為網頁,部分資訊已過期,不再提供閱覽與下載。

·  電子報

2009年7月創刊號

 

·  書評徵文活動

中華民國數學會-書評徵文活動

數學是一門專業的學科,更是所有科技發展的基礎,而科技發展更帶動了數學領域的發展。本會為讓大眾更加認識數學這個領域,因此設立書評徵文的專欄活動,希望透過學者專家的書評簡介,能夠提供優良的數學書籍給大家閱讀。目前預定以數學專業領域叢書為主,科普數學為輔,歡迎各位先進踴躍與我們連絡並撰寫書評。

 


在邀稿的原則上,我們對於來稿的字數沒有硬性的限制,亦會標示書評為發表者的所有權,同時也不會擅自更動內文。此書評將成為電子報中一欄重要的資訊,因此期望在每年1、4、7、10月發刊的電子報裡皆有書評的發表,請來稿者在電子報發刊前一個月投遞。

 

·  徵人啟事

刊登國內各大專數學相關系所徵人啟事

 

·  會務報導

報導數學會會務事項

 

.  人物動態

報導數學界教師近況:

.  人物專訪

專訪新竹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主任-李文卿教授

·  研討會訊

國內各大專數學相關系所大型研討會資訊

·  國外數學組織訊息

International Mathematical Union (IMU)

The Mathematical Society of Japan (MS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