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訊息(暫不使用):國際數學日海報

1067
次閱讀

國際數學聯盟(IMU)計畫在今年2019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出申請,制定每年 3月14日 為 The International Day of Mathematics (國際數學日),目的主要是向大眾宣傳數學,讓民眾有機會親近數學,認同數學,並且了解數學的重要性: 包含研究、教育、科技、經濟...等各方面。在這一天 IMU 也邀請各國數學團體一同舉辦相關慶祝活動。

3月14日也被表示為3.14,恰好是圓周率 pi 的近似值,因此這一天也被稱為 Pi Day ,各國許多數學迷早已經在這天不約而同的進行趣味的活動慶祝這一個數學節日,例如: 吃個派(pie)、數學趣味猜謎、數學競賽及展覽...等。

為響應國際數學聯盟 IMU 的行動,中華民國數學會、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數學組以及中興大學理學院科教中心也將在2019.3.14這一天,共同舉辦國際數學日慶祝活動,本活動將由中興大學應數系承辦,一整個下午除了有好吃好"拍"照的 Pi Day 茶會之外,還有精彩的 Pi 秀表演以及世界級科普講座,歡迎親自前來參加台灣最歡樂無比的 Pi Day 慶典。

詳情請看 IMU 網頁 https://www.mathunion.org/outreach/IDM

活動細節待確定後會一一公布,敬請期待

國際數學日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