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會:數學沙龍與生涯探索系列演講

7945
次閱讀

數學沙龍與生涯探索系列演講活動公告

數學沙龍與生涯探索(Mathematics and Career Exploration)活動是由中華民國數學會、科技部自然司科學推展中心數學組、國家理論科學中心數學組、台灣工業與應用數學會以及教育部學特司的高中資優生適性轉銜計畫提供經費支持,並榮幸邀請到台大數學系傑出系友ARM台灣總裁曾志光先生擔任講座主持人與台大數學系夏俊雄教授一起主持。活動將邀請到科技以及金融相關產業的專業人士向聽眾展示不同的專業領域學養以及進行職業生涯的經驗分享。希望能為學生打開一扇窗,讓他們看見生涯發展的不同可能性。

本講座結合演講,討論,小組搜集資料與訪談,及授課老師與學生的個別會談,帶領學生一起認識及探索各種數學生涯的可能性,目的除了希望能透過這個過程協助學生探索未來生涯,也希望能逐步建立相關資訊,提供未來其他學生的參考。講座也歡迎非修課同學或者對數學系未來職涯輔導有興趣的老師來參加旁聽。

活動時間與地點

日期:2/24、3/10、4/7、4/21、4/28、5/5、5/19、6/2、6/9,共9場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天文數學館國際會議室

主辦與協辦單位

中華民國數學會、科學推展中心數學組、國家理論科學中心數學組、台灣工業與應用數學會、教育部學特司高中資優生適性轉銜計畫、臺大數學系

演講日程

2/24 程淑芬 國泰金控投資長 ( 活動介紹 )
3/10 林昭廷 國泰人壽執行副總經理 ( 活動介紹 )
4/07 潘建成 群聯電子創辦人及執行長
4/21 段喜亭 慧榮科技資深副總經理
4/28 李元斌 中央研究院數學研究所所長
5/05 Vince Hu 聯發科技 Corp. VP
5/19 馬大康 Google 台灣董事長
6/02 吳敏求 旺宏電子董事長
6/09 柯富仁 友達光電總經理

聯絡資訊

王小姐
TEL:02-33669902
E-mail:cwwang5@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