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防疫工程跨領域講座 ( 9/8、9/15 下午3:30-5:20 )

1376
次閱讀

防疫工程跨領域講座  ( 9/8、9/15 下午3:30-5:20 ,個別報名 )

     

2019年年底在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 (COVID-19) ,至今病毒的演化與變種還尚未停歇。像這樣的擁有驚人傳播力與變種能力之傳染病在未來很可能成為常態。當我們面對這些不易預測與事先防堵的變種病毒,如何透過數學模型的建立與分析,在防治措施進行有效管控與擬定合理的制度的跨領域人才,才能保護臺灣社會與經濟。因此,透過分析與統計有效數據並建立數理模型之跨領域人才,將是企業與國家重要的人力資源。

      為了讓數理背景的同學,更了解未來應用數學上的趨勢,並提早做準備累積相關訓練,在 9/8 與 9/15 下午3:30-5:20 於台大思亮館國際會議廳舉辦防疫工程跨領域講座,分別邀請台大公共衛生學院的方啟泰教授與林先和教授給予演講,對於如何建立精準防疫數學模型有興趣的師長或同學,歡迎報名參加講座。若您無法實體來台大,也可以透過線上直播網址一起參加。

 

活動地點:台大思亮館會議廳

時間:9/8、9/15 下午3:30-5:20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RXkj4r ( 第二場報名 )

 

 

第二場

【Application of Mathematical Modelling in Global Infectious Disease Control 數理模型在全球傳染病防治上的應用】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 林先和教授主講

9月15日(四) 15:30~17:20

台大思亮館國際會議廳

線上直播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MLUiO9knWs

第一場

【Mathematics of Controlling the COVID-19 Pandemic 疫情控管的數學應用】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 方啟泰教授主講

9月8日(四) 15:30~17:20

台大思亮館國際會議廳

線上直播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jNy_halI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