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公告:2023年數學照片創意競賽 得獎名單

896
次閱讀

2023年數學照片創意競賽 得獎名單

各位老師、同學,數學照片創意競賽感謝大家的投稿,本次收到130封的照片投稿。

部分直接投稿的數學照片,會由數學會逐幅上傳至IG,請大家繼續關注 #台灣國際數學日

2023國際數學日_數學照片競賽.jpg

本次投稿照片每張都各具特色,充分顯示了大家對於數學的愛。

所以我們特別選出了幾張十分趣味、有獨具創意的照片,也歡迎大家一起欣賞。


本次數學照片創意競賽,金牌的得主是由陳慧英老師(台北市私立新生幼兒園) 的投稿作品,本次將致贈獎狀與獎金 2000元。

得獎作品:https://www.instagram.com/p/CpMkScDJJO ... 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原來,從一個三角形可以變化出那麼多種數學形狀啊!!
配合主題的背景,充分感覺到完成一個數學作品時的快樂。
九張作品中,你最喜歡哪一個形狀呢?
 
而本次的銀牌獎得主為林園高中國中部  吳怡伶老師獲得,將致贈獎狀與獎金 1500元。
吳怡伶老師使用方塊進行的數學文字創作,讓人聯想到數學的無限可能性。
運用小方塊可以打散再重整的特性,可以做出一個大人與小孩一起合作嘗試各種新組合的遊戲。重複利用材料也兼具環保概念!!
 
銅牌獎得主有兩位,將各致贈獎狀與獎金 1000元。得獎人分別是
金門高中的洪庭蕾同學,作品名稱:空間概念-四面體 (https://www.instagram.com/p/CpNeffDJaf ... 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洪庭蕾同學除了四面體的作品本身就很有趣味,拍攝的角度與光影也能感覺到老師的講究。
運用簡單的工作完成空間四面體,也適合與小朋友通過手作來體驗數學,增加空間概念。
以及興德國小的李靜芳老師,得獎作品 https://www.instagram.com/p/CpDKmLoJPs ... 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透過小朋友認真的神情,可以感覺到對算數的投入。老師的教案也寫得特別認真。
數學的好處就是可以讓我們用精簡的方式,來處理抽象的概念。
透過老師的活動,小朋友可以體會金錢的有限性與想點的菜色的無窮 。前途無可限量!!  高興
 
另外,本次也有一些個別作品的創意與完整性相當優秀,因此列為特選作品,將致贈獎狀:
恭喜以下老師
高雄大學 張峻承 老師 (得獎作品:https://www.instagram.com/p/CpK5L0Ypin ... 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高手補習班的蕭凱元老師 (得獎作品:https://www.instagram.com/p/Co6s8ndhGk ... 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三位老師的作品的特色就是:除了作品獨具創意,作品本身也都符合日常生活中容易被忽略的、轉瞬即逝的數學元素。作品獨特的觀察力與想像力,讓評審獲得很大的啟發。

感謝所有本次上傳精彩作品的老師與同學,您們美妙的作品妝點出台灣對國際數學日以及數學學習的支持!!
3月11日、3月12日在台北士林科教館,將有精采的數學日活動,也歡迎大家一起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