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會:數學會科普活動 - 國際數學日

172
次閱讀
成立宗旨活動目標國際數學日介紹科普委員

數學會科普活動 - 國際數學日

成立宗旨

中華民國數學會自109年開始,配合國際數學聯盟發起成立「國際數學日」,在台灣發起了第一場國際數學日慶祝活動,至今已邁入第四年。2023年國際數學日慶祝活動預計將配合臺灣科學教育館的數學月,於3月14日前一周的星期六、星期日在臺灣科學教育館舉辦慶祝國際數學日活動。活動將邀請台灣數學相關科系的教授在活動現場設置數學攤位,因為周末來到科教館的大多是兒童與家長,希望透過不同主題的數學攤位,引導小朋友對數學的興趣。同時將製作數學與永續生活相關介紹展板,通過專家指導的研究內容,介紹數學科學與永續發展的關係。考量參加活動的小朋友年齡層較低,會依不同的永續主題,安排簡單的手做或者闖關活動,在有趣的活動引導及實例下向參加慶祝活動的小朋友介紹永續的概念與數學科學研究如何應用於永續議題。過去活動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Cwx-mFMpM。配合國際數學日慶祝活動預計科教館會有1000名左右的參加者。因為參加活動多屬於年齡層較低的小朋友,將在專家的指導下,將研究內容簡單化,並配合教具或者遊戲,一邊遊戲一邊向參加活動的家長與小朋友說明永續的重要性,以及了解數學科學在永續發展中扮演的角色。

數學會科普委員

沈俊嚴(召集人)、洪美珠、夏俊雄、陳宏賓、舒宇宸、賴以威、嚴志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