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109.12.28 女數學人座談會 活動花絮

833
次閱讀

109.12.28 女數學人座談會 活動花絮

 活動介紹

        此次女數學人座談會邀請到兩位學姊:國立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副教授李明穗、台積電製造部副理李珮苓為學生進行畢業後職涯歷程的分享。李明穗學姊分享她在過去求學過程中的個人經驗,以及她如何從數學轉換到電機這個不同的領域。透過李明穗學姊的分享,可以感到身為數學人在基礎邏輯培養上的優勢,也了解學姊在台大資工從事教職需平衡家庭與工作的不易,給大家很大的鼓勵。第二場由李珮苓學姊分享,學姊談到她就讀大學時和畢業後面臨就業時所經歷過的挑戰,以及如何在台積電14 年的過程中利用身為數學人的優勢與自身的努力繼而得以在組織中獲得傑出表現並升到副理的職位,李珮苓學姊也給學弟妹對未來生涯規畫許許多多寶貴的意見。

10:00~11:00 李明穗
11:00~12:00 李珮苓
12:00~13:00 張宜武教授(主持學生座談)

活動成果

二、 活動成果(含參加人次)
在兩位學姊幽默及精彩的分享後,座談中大家熱烈地問許多問題,包括轉換跑道、在國外唸書的經歷、工作和個性與興趣等等的關聯性。兩位講者都是已婚並育有兩位小孩,因有家人的扶持及周圍人的幫助,都能夠成功的平衡工作與家庭。本次活動參加者共有20 位參與者(含講者),大家透過演講分享彼此的經驗與資訊,收穫滿滿,讓學生對於投身為數學人的信心提升不少,對未來充滿希望。

活動花絮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