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數學沙龍第 4 場 理工人該學習的能力:面對失敗的能力開始報名!!

535
次閱讀

數學沙龍第 4 場  理工人該學習的能力:面對失敗的能力開始報名!!

數學沙龍第 4 場  理工人該學習的能力:面對失敗的能力 ( 線上報名  )

 

本學期數學沙龍與生涯探索(Mathematics and Career Exploration)在中華民國數學會、科技部自然司科學推展中心數學組、國家理論科學中心數學組、台灣工業與應用數學會以及教育部學特司的高中資優生適性轉銜計畫的支持下,我們邀請各領域擁有獨特宏觀性、重要學術成就的老師擔任講座講者,並由台大數學系夏俊雄教授擔任活動主持,透過展示不同的專業領域學養以及進行職業生涯的經驗分享,希望能為學生開ㄧ扇窗,讓他們看見生涯發展的不同可能性。下學期我們邀請到蔡志宏教授、董立大教授、李世光教授以及段喜亭資深副總經理擔任講座講者。希望結合演講,討論,帶領學生一起認識及探索各種數學生涯的可能性,除了希望能透過這個過程協助學生探索未來生涯,也希望透過相關影片能逐步建立各領域職涯資訊,提供未來其他學生的參考。

本講座目的除了希望能透過這個過程協助學生探索未來生涯,也希望能逐步建立相關資訊,提供未來其他學生的參考。講座也歡迎國高中、大學同學或者對數學系未來職涯輔導有興趣的老師來參加旁聽。

活動時間與地點

日期:11/11、11/18、11/25、12/09,共4場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理學院思亮館國際會議廳

主辦與協辦單位

中華民國數學會、科學推展中心數學組、國家理論科學中心數學組、台灣工業與應用數學會、教育部學特司高中資優生適性轉銜計畫、臺大數學系

演講日程

11/11 蔡志宏 電機工程學系暨電信工程學研究所教授及現任國科會科技政策諮詢專家室(智庫)主任 ( 活動介紹 )
11/18 董立大 智慧核心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中山大學精準醫學研究所教授
11/25 李世光 應用力學所特聘教授及資策會董事長
12/09   段喜亭 慧榮科技資深副總經理

各場次即日起開始報名!!

*本次活動備有餐盒,敬請提早報名。

12月09日(五) 15:30~17:00 數學沙龍 
 
主講人:榮慧科技  段喜亭 資深副總

演講主題:理工人該學習的能力:面對失敗的能力 Apeirophobia and Atychiphobia ~

地點:台灣大學理學院 思亮館1F國際會議廳

學歷

MS, Electrical Engineering, Stanford University
國立交通大學 電信工程學系

現職

慧榮科技資深副總 (市場行銷暨產品研發中心)
慧榮科技董事
上海寶存科技董事長兼總經理
Stanford OVAL in Taiwan (大學入學台灣面試官)

經歷

•2005 共同創始人兼研發總監, UCA Technologies, Taiwan
•1998 CPU 設計工程師, Sun Microsystems, USA


【講綱摘要】

  1. 你一定會失敗
  2. 你不需要知道別人如何成功,
  3. 但你需要知道他們的失敗
  4. 失敗是一種祝福
  5. 面對失敗的能力
  6. 這能力影響你的職涯 (career)
  7. 現在你可以準備什麼?


聯絡資訊

王小姐
TEL:02-33669902
E-mail:cwwang5@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