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及影音分享:8月數學短片推薦:霍伯曼球、黎曼猜想 (Riemann hypothesis)

961
次閱讀

中華民國數學會 - 數學短片推薦

     本頁面收集學會推薦之網路數學優質介紹影片的連結,分享給所有數學同好,同時希望能拓展學生視野,引起進一步探索及研究數學的興趣。

     若有任何推薦、建議、版權聲明,或者發現失效連結,敬請與學會汪以栴秘書聯繫: tms@math.ntu.edu.tw

     頁面最終更新日:110/08/02


           影片介紹:90年代曾經瘋迷一時的玩具「霍伯曼球」,緊緊靠著推與拉兩種施力,就可以讓球體產生變大變小的效果。何不來一起看看他是怎麼被發明出來的?

           關鍵字: 幾何數學 / 數學玩具 / 數學建築

           影片介紹:黎曼猜想是所有數學中最著名之未解難題。自 1859 年伯恩哈德·黎曼 (Bernhard Riemann) 首次提出以來,它一直保持著數學界“聖杯”的位。到底什麼

                              是黎曼猜想?它的魅力又在哪裡?這個影片中,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的數學教授亞歷克斯·康托羅維奇 (Alex Kontorovich) 將說明告訴你黎曼猜想的一切。

           關鍵字:   質數 / 黎曼猜想

           介紹:Alex Kontorovich是Rutgers大學教授,也是國家數學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Mathematics)特邀訪問教授。他回憶在調和分析大師Stein課堂上第一次接觸黎曼猜想及精彩的探索過程。
           關鍵字:   質數 / 數論 / 黎曼猜想 / 調和分析           

  • 還有更多內容將持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