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動:【3.14國際數學日】3.14 在中興大學的國際數學日活動和一般科普演講有什麼不同?答案是當天活動是一場接一場的精彩展演,透過聽覺、視覺、觸覺的刺激絕對要顛覆你對數學的想像。

1026
次閱讀

3.14 在中興大學的國際數學日活動和一般科普演講有什麼不同?答案是當天活動是一場接一場的精彩展演,透過聽覺、視覺、觸覺的刺激絕對要顛覆你對數學的想像。

如果你是那種「打死都不相信數學能有趣」的死硬派,小編拜託你一定要來!為什麼?!不是因為當天有一場「神奇的數學魔術秀」,而是因為我們邀請到的主角是莊惟棟 Steven Chuang 老師。小編親身經歷每一次惟棟老師的演講,班上那些一聽老師在台上講數學 #三秒就變死魚 的同學(不要跟我說你們班沒有),遇到惟棟老師立刻變成 #笑得花枝亂顫的花枝。

趕快報名 https://goo.gl/forms/q4fQYzUE2fNhcPdF3

沒有騙你,我看太多了。惟棟老師把歡笑趣味帶進數學教學設計中的能力,對從小深受數學恐懼症困擾的學生們而言,簡直就是一記解開內心數學學習束縛的魔法,同時,他也參加了許多教師成長社群的活動,例如教師國數館、 數學咖啡館-奉茶坊,並且受邀到海內外各地演講,樂於分享他的教學魔法來影響更多師生。

*講師介紹*

莊惟棟 Steven Chuang - IGS 魔數術學⽂教執⾏⾧、中等教育階段數學領域教學研究中心師培講師、魔術大師劉謙的紙牌技術顧問。在台灣,有不少將數學和魔術結合的達人,來自台中的惟棟老師正是其中的佼佼者。他致力數學妙趣教學設計,讓孩子感受數學的溫度與智慧的體現,從而引導學習動機達成自學力的展現!同時也專注研究日常生活上的數學秘密,並透過《魔數術學》的練習和學習,學會看清局勢,解決人生難題,變成掌控全局的人。著有《驚人的數學魔術:18堂課,輕鬆變身數學A咖》、《小孩的科學7:數學魔術師》、《這不是超能力但能操控人心的魔數術學》等書,相當受到歡迎。